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LTV、流失、K—因子與CPA指標統整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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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 流失[Churn]
每個月離開遊戲的用戶量,有時候也選擇用每周來衡量。舉個例子,比如一款遊戲在月初有100人在遊戲,其中70個人在那個月結束後仍舊留在遊戲中,那麽我們就說流失率為30%,因為那個月中30個人從最初的100人中離開了遊戲。 流失率也被用來分析一個玩家離開遊戲的可能性。

比如,一個遊戲100個用戶,其中30%的用戶離開[30%流失率]。那麽就意味著離開的可能性為30%,同樣換個角度,也意味著,留下來的可能性為70%。所以如果我們要計算那個月結束後有多少玩家仍舊留在遊戲中,那麽我們就可以這樣計算:留下來的百分比*月初的用戶量,即70%*100=70,也就是說,該月結束時,有70個玩家留下來繼續遊戲。 如果我們計算兩個月後,有多少人還留在遊戲中,我們可以這麽計算:70%*70%*100=49人,就是乘以兩次留下來的百分比,進而計算兩個月後仍有多少人在遊戲。 把流失率作為一種流失可能性對待,能夠幫助我們估計平均一個用戶在遊戲中生命周期長度。等式如下: 1/% churn =Ave.player LifeTime 舉個例子,我們的月流失率為30%,那麽我們的用戶生命周期長度為: 1/30%=3.3 month 這點對於我們而言很重要,尤其是我們要計算平均每個用戶對於我們的價值量時,這里後續會提到一個LTV(用戶生命周期價值)。 如果我們忽略一個社交遊戲或者其他遊戲第一周的流失率,我們會發現周與周的流失率一直在5%到15%之間。每周5%的流失率對應每個月大概20%的月流失,每周15%的流失對應每個月50%的流失率。

2. 生命周期價值[LTV]
生命周期價值指的是平均每個玩家的消費金額。LTV包括了付費與非付費玩家。LTV計算如下: ARPU*玩家留存遊戲中的平均月的數量[玩家登錄遊戲平均月數量即 平均生命周期] 比如,如果我們的ARPU=$0.5,玩家總計在有5個月每個月都登錄過遊戲[平均生命周期=5month],那麽LTV就是: $0.5*5=$2.5 剛才我們說到我們使用流失率來計算用戶平均生命周期,實際是很有效的,你大概在一個月後就能知道平均用戶會呆在遊戲中多久,也包括他們會花多少錢(ARPU),而且我們也能夠知道每個用戶的生命周期價值是多少(LTV)。通過此,你就可以了解,每個用戶對於你的價值是多少,進而你也就明白了廣告投放你要為新用戶話費多少。

3. K因子[K-Factor]
病毒增長衡量標準。計算如下:感染率*轉化率 所謂轉化率指的是當感染後轉化為新用戶的情況。如果K-Factor是1,那麽就意味著每個玩家都能帶來另一個玩家到你的遊戲中,遊戲不增長,不下降[用戶量];如果K-Factor是小於1,那麽遊戲現在進行的營銷將會耗盡玩家; 如果K-Factor是大於1,那麽你的遊戲時按照指數級增長的。
其實,極少的遊戲能夠做到K-Factor大於1的情況,這也是為什麽Zynga在2011年的Q1花費了4000w美元在市場行銷上面。所有的遊戲需要營銷支持發展。當然成功遊戲與失敗遊戲之間的區別就在於成功遊戲花錢在營銷上,但是卻能夠從獲得玩家身上同樣賺取利潤。這也是接下來的定義為什麽這麽重要。 4. CPA 獲得每個用戶的花費,用於衡量把一個用戶導入到遊戲中的花費。CPA的衡量多種形式,推薦的形式如下: 新訪問者—>註冊—>完成新手教程—>變成真正意義的玩家 因此,廣告聯盟計算是: 總花費/帶來的新玩家 比如花費1000美元在Google Adwords,獲得1000玩家,那麽CPA就是:1000/1000=1美元CPA.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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